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眷村文化節 朱立倫出任務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8新北市眷村文化節開跑!中尉排長羅平來這次不操兵、不拿槍,改拿菜刀上好菜!10日眷村文化節在三重區光興公園熱鬧開幕,以傳統京戲演出揭開序幕,接著羅平排長帶著新北市長朱立倫大展好廚藝,結合羅平家鄉印度,共同製作出創意眷村料理「印度薄餅佐臘肉韭菜蛋」供現場民眾品嚐。

朱立倫表示,走進眷村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充滿了溫馨與歡樂,除了美食,最讓人難忘的就是濃濃的人情味,今年三重、中和、板橋都有辦理一系列眷村文化節的活動,包括三缺一麻將大賽、眷村藝人經典表演、美食饗宴等,新北市自2010年開始,辦理眷村文化節,迄今已邁入第9年,除了喚醒市民對於眷村文化過往的記憶,更重要的是延續眷村文化「克難、有情有義」的精神。而在光興公園隔壁的「空軍三重一村」,於去年啟動活化老舊眷村工程,完整保留眷村文化的歷史記憶,在不久的未來,空軍三重一村也即將改頭換面,重新對外開放。

今活動現場還有臘肉DIY教學、美食童玩市集、「將軍出任務」闖關遊戲,民眾還可抽平板電腦等好禮。另外,10月13、14日將在眷村改建的中和四知新城、板橋健華新城,辦理眷村桌遊藝文趴及眷味美食音樂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