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雙十國慶 新人搶登記拿金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民政局為鼓勵婚育,再出「催婚」奇招,首次由戶所發送給10月10日當天結婚生效的新人們「祝孕金鏟」,祝福新婚夫妻「好孕產子」。雖然今年雙十國慶農民曆忌嫁娶,仍有192對新人搶在國慶日完成結婚登記。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每年雙十國慶,因為諧音「雙囍」及象徵十全十美,加上日子好記,也不怕另一半忘記,有不少新人選在國慶日辦理結婚登記。為祝福新人,新北各戶所也應景打造結婚專區和贈送精緻禮物, 並加上「祝孕金鏟」等結婚賀禮,祝福新人永浴愛河,留下滿滿幸福回憶。

其中,板橋戶所以「愛在國慶」為主題,現場備有狀元服裝及鳳冠霞披,還有應景國旗帽、小國旗,提供新人穿戴及拍照,營造國慶幸福氛圍;永和戶所「愛在漫延國慶」在櫃檯上插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及紅藍愛心氣球,慶祝雙十國慶;淡水戶所則以立體結婚布景搭配金鏟子鑰匙圈,大小金鏟祝福新人快快雙喜臨門。

顏耀明說,民政局自101年起特別依照魯班尺吉數製作金鏟子送給本市久婚未孕夫妻及參加聯合婚禮的新人,獲得熱烈迴響,其中聯合婚禮新人懷孕率高達4成,其餘民眾也陸續傳來好消息,成效頗佳,今年特別在國慶日加碼贈送金鏟子,預祝新人都能早生貴子。

圖說:在中和戶所登記結婚的謝先生與太太是大學同學也是創業夥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