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環保局慶30歲 萬人接力做掃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環保局今年成立滿30週年,11日在市府市民廣場舉辦局慶活動,市長朱立倫也到場祝福,見證環保局的薪火傳承,並期盼在下一個30年時,新北市在環境保護有更豐碩的成果,留給下一代更美好的環境。

朱立倫表示,環保局成立30年來,歷經臺北縣與升格後的新北市,環保工作一年做得比一年更好,屢次在中央環保評比中榮獲佳績,更得到國際肯定。近年來成果更是有目共睹,像是連續7年獲得全臺灣最乾淨城市, 而且連續6年都是低碳節能的特優城市,同時在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也是第一個獲得最高「銀級」認證的地方政府,這是所有環保局同仁、清潔隊員、里長、環保志工與民眾共同努力下的成果,也是所有市民共同的驕傲。

朱立倫說,新北市擁有最多的人口,更有強烈的目標與企圖心,要讓環境清潔落實到各個角落,讓社區更乾淨、讓街道更整齊、讓國際訪賓與各界觀光客感受到現代化的新北市。同時,在地球村的時代,節能減碳是全球共同面臨的課題,新北市獲得多項國際評比肯定,是臺灣環境保護的示範城市,期盼未來繼續努力,讓新北市的環保政策延續到全臺灣,永續發展能做得更好。

今日局慶活動以30週年紀念影片揭開序幕,接著由創意滿分的環保志工啦啦隊利用資收物做成道具進行表演,環保局也邀請曾任職或已退休的同仁回娘家同歡,服務滿20年以上的員工獲頒服務獎章,最後以「萬人接力做掃帚」活動作為壓軸,參與者在現場接力完成1萬支掃帚的最終目標。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30年來臺灣從經濟發展取向的社會,走向重視生活品質的氛圍,對環境保護的意識也漸漸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環保應當是種生活態度,在追求最舒適的生活品質時,不應損害他人對環境品質的需求,更不該損害下一代的權益,這就是永續發展的概念,也是新北市推動環保30年來所奠定的堅固基石。(自立晚報2018/10/11)

圖說:環保三十 永續磐石 環保局30週年慶祝活動(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