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停政治口水 新北籲深澳停建應法令完備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針對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案歷程,新北市政府15日再次強調,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政府文書記載非常清楚,就是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定案。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張其強局長指出,民國99年3月31日行政院節能減碳委員會,當時副院長朱立倫要求經建會儘速審議的是「通宵電廠案」,並不是當時預算已經遭到凍結的「深澳電廠案」,行政院應該公布當時委員會所有內容和資料,而非選擇性公布,斷章取義,牛頭不對馬嘴。

從公文紀錄顯示,深澳燃煤電廠從民國95年環評通過、公告、到核定台電所送更新擴建計畫,都是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新北市政府表示,蘇老縣長對於深澳燃煤電廠的來龍去脈,其實非常了解,正因為這是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所做的決定,蘇老縣長怎麼可能否定自己,怎麼可能打臉自己的決定,反對深澳燃煤電廠?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劉和然局長進一步指出,蘇老縣長在今年8月接受媒體專訪時曾說「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裁示興建深澳電廠」,如今公文顯示,拍板定案興建深澳燃煤電廠的是蘇貞昌,這不是健忘,簡直是公然說謊,「蘇貞昌老縣長才是深澳燃煤電廠真正的關鍵人物」,新北市政府表示,既然是老縣長自己的決定,就該把話講清楚;認為對,就堅持下去;錯,就一起反對,而不是等著別人來收拾殘局,然後說「到此為止」。

劉和然強調從深澳環評的一票之差,到觀塘的只有一票,再到一夜之間「電就夠了」,甚至「一句話」就改變了所有決定。新北市政府強調,必須讓「停建深澳燃煤電廠」成為不可逆的事實,所以務必「撤銷環評許可」,讓任何可能都適用最新、最嚴格的環保法規及標準。

劉和然表示,深澳燃煤電廠將帶來空污、健康及生態方面不可回復的危害,所以新北市政府自始至終都堅決反對,並一再重申不核發新設生煤許可,因此當12日賴揆親口宣布停建深澳電廠時,即第一時間提醒應盡速完成法定程序。(自立晚報2018/10/15)

圖說:劉和然表示深澳燃煤電廠就是在蘇老縣長擔任行政院長時核定(95年12月14日)(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