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文化平權 古蹟友愛 悠遊無礙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為落實「文化平權」的理念,自104年9月起陸續開辦「愛心滿紅城」及「早安博物館」活動,讓社會上各族群都能輕鬆參與古蹟文化活動。以公有資源回饋社會,讓參與者能深入了解豐富的淡水文化。

「愛心滿紅城」是針對身心障礙、樂齡族群以及偏鄉學校學童,推出友善設計、無障礙空間及貼心服務的參訪活動,深獲好評。106年1月起擴大服務對象,邀請原住民族及新住民朋友參觀淡水古蹟。同年7月起加碼辦理「早安博物館」活動,透過提早開館的方式,歡迎唐氏症及腦性麻痺的朋友,享受專場不受打擾的參觀環境。

已帶領身障學員參加過3次活動的愛育發展中心的陳副組長表示,活動的規劃十分貼心。能自由選擇活動日期並有專車接送,彈性的客制化行程不僅讓發展中心能順利安排陪同的老師,更能增加身障學員出遊的意願。今年9月特別安排一群需要特殊照顧的學生參加,讓平時原本難以外出的學員,有機會一遊淡水古蹟。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希望透過「愛心滿紅城」與「早安博物館」活動,落實「文化平權」的精神,讓全民共享古蹟文化資產,詳細活動資訊請參考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自立晚報2018/10/16)

圖說:透過「愛心滿紅城」落實「文化平權」的精神,讓全民共享古蹟文化資產,傳承淡水的歷史故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