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工會行善團伴萬里長者歡度重陽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萬里區依山傍海,在清靜的老人養護中心,傳來了陣陣笑聲。明天重陽節,新北工會行善團提前16日日至老人養護中心陪伴長者過節,由人體彩繪工會為中心長者剪髮,更換新造型,同時美工編輯工會則帶領長者運用輕黏土創作,持續維持手眼協調能力並促進腦部運動。

在中心的多功能室,前半區由美工編輯工會帶著長者們體驗輕黏土,在老師教學引導之下,感受輕黏土觸感以及漸漸塑形的過程。爺爺完成蛋糕造型作品之後,開心帶回房間好好收藏,準備假日跟孫子炫耀;另一區,是由人體彩繪工會出動髮型設計師進行義剪,奶奶一坐下來就跟設計師說:「我要剪短一點,跟你一樣漂亮的造型!」完成剪髮後非常滿意自己的新髮型。

美工編輯工會長期辦理行善,於上月剛獲選107年度「社會教育貢獻獎(團體組)」並同時獲得「藝術教育貢獻獎(團體組)」,受到各界單位的肯定。此外,人體彩繪工會每三個月至定點進行義剪服務已超過十年,這次來到萬里,為爺爺奶奶們在入秋時節剪個清爽舒適的髮型。

新北市勞工局自101年成立「新北工會行善團」,針對本市轄內弱勢族群、獨居長者及職災勞工提供捐贈金錢、物資、本業職能服務及辦理捐血活動等協助,鼓勵工會參與社會公益活動,藉由工會的本業職能,從居家修繕、偏鄉弱勢學童及長者的驗光配鏡、糕餅製作及捐贈、老人共餐、公益表演、才藝教學、剪髮等公益服務,截至今年9月底已有130家工會參與行善活動,服務人數超過7451人次,幫助弱勢族群改善環境並豐富生活體驗。(自立晚報2018/10/16)

圖說:美工編輯工會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