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北女子看守所 可食地景新體驗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與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女子看守所合作,於107年9月26、27日舉辦可食地景造園體驗課程,藉由造園與照顧植物的過程,引導學員獲得不同體會與學習。

景觀處自104年起成立可食地景輔導團,協助民眾規劃可食地景、改善現有園圃缺點、辦理收成分享活動,以及辦理種植教學與食農教育課程。本次課程於臺北女子看守所園藝植栽區之綠地進行,利用金露花勾勒出愛心形狀園圃,形成「心心相印可食地景」,而種下植物開啟新生命的過程,也象徵愛在手中,存於心中。

輔導團帶領學員在心型園圃中種植各式香草,如迷迭香、薰衣草、鳳梨鼠尾草、芳香萬壽菊,以及金蓮花等,這些香草除能綠美化環境,還有著其他利用方式,如芳香萬壽菊利用冷開水即可沖泡,學員都驚呼好喝,有著百香果的味道;迷迭香則是靠近一聞就覺得醒腦。

景觀處林芳良處長表示,藉由實作課程讓學員親手打造可食地景,不僅能體驗園藝的綠色生活樂趣,學習更多知識,歡迎有興趣打造可食地景的機關學校可向景觀處謝小姐洽詢實作課程及相關輔導,電話(02)29603456分機3142。(自立晚報2018/10/16)

圖說:學員放置隔草板畫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