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惜食分享餐廳 響應世界糧食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秉持食物不浪費精神推動「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媒合餐飲業者使用來自全台各地的有機、友善「蔬果格外品」,將這些原本會在產地被浪費的蔬果,重新分配到食物供應鏈中,讓醜食也能夠變美上餐桌。

面對全球出現食物分配嚴重失衡情形,新北市政府於105年成立「新北惜食分享網」,透過市府各局、處結合民間單位力量,從產地、餐廳、賣場、學校及傳統市場等不同管道,統整本來會被浪費的食物,重新分配給社區共餐或其他適當管道。農業局則透過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將產地因形狀、大小等規格不符市場需求、但營養與一般蔬果並無二致的「蔬果格外品」資訊彙整並提供給合作餐廳訂購,在雙北市與新竹總共已經有38家業者加入。此計畫也獲得其他政府機關關注,像是環保署在今年將惜食分享餐廳納入「環保集點」兌點通路,並招募惜食店鋪共同推廣惜食觀念。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惜食的風潮越來越盛行,民眾想要響應惜食,除了從自家開始實行計畫性購買與減少廚餘外,也可以選擇到惜食分享餐廳消費,讓惜食理念持續在餐飲界成長、茁壯,一起為「零飢餓」努力。38家惜食分享餐廳中有30家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舉辦滿額抽活動,消費滿500元就能獲得抽獎券,有機會抽中水波爐、鑄鐵鍋、電鍋等實用又精美的獎品,詳情請參考「惜食分享餐廳」Facebook粉絲專頁。也請上「新北惜食分享網」關注惜食新知。(自立晚報2018/10/16)

圖說:到惜食分享餐廳消費 響應世界糧食日「零飢餓」目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