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 28日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8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活動將於蘆洲區熱鬧登場。在19日記者會中請到蘆洲8尊神將,以祈福及對拜儀式磅礡開場,為10月28日主活動展開序幕,歡迎民眾探訪神將文化,感受好吃又好玩的魅力蘆洲。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蘆洲神將之密度及精緻度為全國第一,因此有神將的故鄉-「神將窟」之美譽,不只受邀至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廣州及澳門各國城市展演,蘆洲神將已具有國際性知名度。為了推廣如此重要的地方宗教文化資產,市府特別規劃一系列豐富多元的活動引領民眾認識神將故鄉,感受蘆洲神將文化豐富之美。相信在大家共襄盛舉、熱情參與下,活動一定是盛況空前,精采可期!歡迎大家共同來體驗!

蘆洲區公所推展神將文化及切仔麵美食文化多年,深耕基層,加深居民對蘆洲神將的認同與發展。蘆洲以神將文化之稱揚名海內外,是全台最多神將的一個城市,保留著古早的傳統,地方地靈人傑,還有天下第一麵切仔麵之稱。(自立晚報2018/10/19)

圖說:2018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 將於28日登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