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府中15 聽▪視界電影院 特映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20日舉辦「聽.視界電影院」《樂來樂愛你》特映會。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秘書長朱萬花出席參與,現場並邀請由視障歌手洪新智、「翅膀男孩」脊髓傷友林政緯組成的「紅心4二重唱」帶來精采的電影歌曲。

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表示,「聽•視界電影院」與一般電影放映最大的不同—就是為了配合視障朋友的需求,每場電影都安排廣播人或配音員擔任「說書人」的角色,除了一開場先簡介電影內容外,播映過程也以旁白述說電影畫面,以生動的聽覺效果引導每位視障朋友踏入電影的世界。四年多來,已放映214場電影,有超過13,146人次的觀眾參與,並受到許多視障朋友的熱情迴響。

文化局說,本次特映會邀請由視障歌手洪新智、翅膀男孩林政緯組成「紅心4二重唱」演唱《樂來樂愛你》電影組曲,讓音樂從電影走出來,也邀請聽視界朋友感受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最佳原創歌曲。喜歡創作的洪新智,是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夢想者聯盟》中第一位發行個人創作EP的歌手,大學時因免疫系統失調罹患貝西氏症,造成視力減退、完全失明。翅膀男孩林政緯,因一場跳水意外導致脊髓受傷,頸部以下全身癱瘓。今天他們也用最動人的歌聲,把電影的美好透過音樂傳遞到大家的心中。(自立晚報2018/10/20)

圖說:府中15「聽▪視界電影院」特映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