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清福銀髮俱樂部和照顧據點成立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結合社福團體的專業服務與私立安養機構的長照資源,新北市五星級「三峽清福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銀髮俱樂部」,22日在三峽地方人士及銀髮長輩的殷殷期盼下,隆重開幕,正式提供在地長輩更多元的照顧服務。

在三峽深耕多年獲當地居民肯定的新北市私立清泉養老院養護型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在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媒合下,與社團法人台灣多元社會福利協會和清福養老院組成合作聯盟,藉由社福專業服務與長照設備資源的合作,希望提供在地長輩更多元的服務,讓機構朝向社區化發展。

新北市社會局主任秘書吳淑芳表示,為了因應高齡社會,新北市早在中央推動長照2.0之前,朱立倫市長就開始推動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社區陪伴站、動健康、公共托老中心等,希望長輩在住家附近就有服務的據點,三峽清福是新北市第252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也是第424個銀髮俱樂部,未來希望利用清福的資源,提供社區長輩健康促進、關懷訪視、老人共餐等多元服務。

社團法人台灣多元社會福利協會理事長林政緯表示,事前的預防重於事後的照顧,協會一直在推動和宣導如何預防失能,和友愛互助的觀念,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銀髮俱樂部成立之後,協會會導入更多的專業服務,並利用清福的的環境和資源,提供在地長輩更多元的福利服務,讓長輩在熟悉的環境中,快樂的學習和互動。

清福養老院院長陳意千表示,清福系列安養機構,環境清幽,宛如五星級的飯店,連共餐的伙食,都邀請餐廳的主廚來操刀,在課程設計方面,也參考日本專業照護制度,研發出日式風格的金齡學堂,希望提供給社區長輩最好的課程,包含美勞、園藝、健康促進等。

市議員林銘仁、洪佳君、高敏慧、王明麗、彭成龍和三峽區長陳健民與在地介壽、溪南、礁溪等里長,以及社區長輩共同參加啟用儀式,協會志工裝扮成馬戲團的小丑,帶領長輩們一起舞動小蘋果,會場一時充滿活力和歡樂氣氛。 (自立晚報2018/10/22)

圖說:志工扮小丑取悅長輩 帶給長輩歡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