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HAKKA世代對話 名人分享歷程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於27、28日舉辦「2018新北市HAKKA世代對話」,邀請海內外客家名人及人生奮鬥家分享人生經驗。27日晚間在板橋凱撒大飯店舉行「客家之夜」,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感謝從巴西、美國、馬來西亞等地回到台灣的客家鄉親,每一位演講者分享的人生故事都非常精彩,也展現了客家人團結的精神。

本次活動邀請溫昇豪、郎祖筠、黃子佼等知名人士分享成名前一路走來的心境歷程,並邀請海外傑出且具影響力的客家人,包括紐約華僑鍾文忠先生、旅日棋士謝依旻、巴西楊國斌等人分享奮鬥成功的過程。另外,也邀請朱陸豪、邱寶郎、吳昌期、黃博煒等人生奮鬥家,分享如何在面對困境時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

溫昇豪從「犀利人妻」負心漢轉變成「一八九五」客家鍾情男,在演藝生涯上做了許多突破,憑藉對演出的熱情站穩演藝舞台;謝依旻12歲赴日學圍棋,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下奮鬥努力,至今累計獲得27次頭銜,為日本職業圍棋界中獲得最多次頭銜的女子棋士。

舉家前往巴西定居的苗栗客家之子楊國斌,雖遠在國外卻從不忘本,致力用麥克風串接世界各地的客家情感交流;工友兒子出身的前江翠國小校長吳昌期,雖患巴金森氏症,但仍不放棄教育事業,秉持著自己的文化自己救的精神,持續為客家文化發展做努力。

客家局表示,本次活動目的是為讓大家認識客家、感受不一樣的客家,汲取世界各地成功客家人的經驗,內容豐富而精彩,邀請大家一起來聆聽。(自立晚報2018/10/27)

圖說:2018新北市HAKKA世代對話-客家之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