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東南科大電競人才培訓基地成立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電競產業人才培育再添生力軍,東南科技大學31日正式成立電競人才培訓基地,將與高中職串連,組成「4+3」七年一貫、學習不斷的電競人才養成課程。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參加東南科技大學電競人才培訓基地啟用典禮時表示,肯定校方積極結合產業界與高中職共同推動電競人才培育的用心,並強調未來將強化新北電競基地與學校及產業鏈結,共同培育電競產業人才及產學合作。

葉惠青表示,境內已有多所學校開始注重電競學門的發展,像是莊敬高職與能仁家商即早已開設電競專班,而市府也於今年8月成立新北電競基地,積極與產業界合作開辦9大類電競產業人才培育課程,並獲得廣大迴響,顯見電競產業發展熱絡及相關人才的迫切需求。因此,樂見東南科技大學投入電競人才培育,並與高中職結合,打造學習不中斷的課程,讓高中職畢業生,有機會再接受更進一步的電競領域培育課程。未來,亦將以新北電競基地為平台,透過產、官、學合作,共同打造新北成為電競產業人才庫,為電競產業注入更多生力軍。

東南科技大學校長李清吟表示,近年電競產業的蓬勃發展,也推升產業人才需求。為因應產業需求,並幫助學生培養就業技能,因此以原有數位遊戲設計系為基礎,並結合電子競技研究社團,特別成立電競人才培訓基地。同時,也與多所高中職合作推出「4+3」計畫,形成7年一貫、學習不斷的課程,讓對電競有興趣的國中生可先進入高中職就讀,再到東南科大完成大學學業後就業或繼續升學,共同為電競產業培養更多優秀人才。(自立晚報2018/10/31)

圖說:東南科技大學舉行電競人才培訓基地啟用典禮,與會貴賓合影(右5: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右4:東南科技大學校長李清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