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亞洲首座 銀光未來館 O.Design開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台灣已於今年正式宣告邁入高齡社會,新北市65歲高齡人口也突破52萬人,面對整個社會人口的轉變,新北市積極做好各項基礎建設,包括推動老人共餐、敬老老花眼鏡、動健康、公共托老中心、佈老時間銀行、青銀共居等創新政策,希望翻轉社會大眾對高齡者傳統刻板印象。今日,由市長朱立倫正式宣布啟用亞洲第一座青銀共創設計基地~「銀光未來館O.Design」,同時推出「高年級設計師」首波成果展,並由高年級設計師、新北技職體系學生、新銳服裝設計師共同走秀,展出的青銀共創時尚服飾,掀起現場一股銀色時尚風潮。

朱立倫指出,銀光未來館是新北市發展高齡創新系列政策之一,更是未來打造新北成為高齡宜居城市的發動機,自信(Confidence)、貢獻(Contribution)、連結(Connection)、共創(Co-Create)是新北銀光計畫的核心價值。銀光未來館最重要的元素正是「青銀共創、世代共榮」,透過不同世代的共同參與,來強化世代間的交流,匯聚設計創新多元的能量,設計新一代銀齡產品與服務。集未來銀齡展示、設計共創、跨世代學習,為城市高齡願景注入活力與創意,成功活化公益回饋空間。

這處亞洲第一個跨年級合作共創的設計基地在板橋中山路一段166號,3層樓共占地303坪,是新板特區橋峰建設的公益回饋空間。從1樓起依序是銀光展示廳、未來走廊及青銀共創實驗室。結合新創業者、年輕人及高齡長輩,讓高齡長輩提供建議;年輕人擘劃未來的生活,再由新創業者集其大成,成為引領未來銀髮產業的重要基地。

自本月6日到14日,銀光未來館舉辦「高年級設計師」成果展,展覽期間更舉辦「給_歲的自己明信片」活動,邀請參觀民眾共同設計與打造自己的老後生活,一起為翻轉高齡社會提供創意想法,進而共同參與社會設計的行列,歡迎前往參觀。(自立晚報2018/11/6)

圖說:亞洲首座「青銀共創實驗室-銀光未來館」開幕記者會(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