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愛心不落人後 致理科大學生做志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致理科技大學慈暉社朱家榛等7名學生11月初到中和動物之家當一日志工,動物之家請他們在幫忙溜狗、餵食,增加運動量及親人性,這群大學生看到狗狗在草皮上活潑好動興奮跑跳,覺得這項活動可從這些牠們身上感覺到生命的純真及快樂,既舒壓又有意義,朱家榛等人度過了一個充實又有意義的假期。

「服務性社團大多著重於老人與小孩身上,但在社會上其實還有一群生命被無情地拋棄讓他們沒有家,我覺得他們也是需要被愛的。」朱家榛同學表示是第一次來動物之家做志工,也是社團的首次突破,希望透過在動物之家的服務為社會上經常受到忽視的群體盡一份心力。在服務過程中,因為有部分同學沒有養狗經驗,導致與狗狗互動時略顯生澀,但透過資深志工的教導而逐漸順手,並學習到一些照顧的技巧。

另外,這次一起參與服務的幾位學生由於小時候被野狗追過,導致自小懼怕犬隻,但透過參與這次的社團活動,將狗帶出籠內、帶領牠們奔馳在草坪上,發現了這些犬隻其實溫馴親人,非如印象內的可怕,短暫的服務時光增加的不只犬隻的親人性與自信心,也同時為自己上了一場生命教育、提升自我視野,學習與關懷這一群活蹦亂跳的毛寶貝們。

動保處陳淵泉處長表示,新北市現有八間動物之家,都有個別的在地特色,同時結合附近的自然景觀,讓志工服務成為具意義及心情療癒活動,給毛寶貝好的生活環境,也適合闔家共遊。非常歡迎大家前往動物之家參訪及認養,近距離接觸毛寶貝了解他們,進而愛牠們、保護牠們,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自立晚報2018/11/6)

圖說:致理科大學生完成初次與毛寶貝近距離的互動體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