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騎鐵馬用手機APP遊卯澳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除了福隆沙雕、海洋音樂祭之外,在秋高氣爽的東北角海灣,您還有更多的旅遊選擇!遊客來到福隆車站,騎著鐵馬,用手機下載卯澳漁村手機APP,不需要租借導覽設備,只要利用自己的手機,就可以直接使用地圖導覽的服務,一邊探索卯澳灣的漁村風情,一邊品嚐特有的貼壁蓮料理。

依循著蹦世界APP的行動導覽探索整個卯澳海灣,映入眼簾的是數百年前凱達格蘭族的居民以石頭堆砌的石頭厝建築、結合漁港海鮮與石花菜料理的「卯澳驛站」、與刻畫著漁村生活的彩繪海堤。

走近涼亭和圍牆一瞧,發現牆上爬滿了外型酷似仙人掌、卻開著如蓮花般雪白花瓣的植物-三角柱仙人掌(又稱貼壁蓮),是生長快速的耐旱植物,可以在土質較為乾燥的海岸環境生存,過去在東北角沿岸被廣泛種植,除了柱莖具備環境綠化與阻絕入侵者的功能外,其花朵更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有清心潤肺、除痰止咳的作用。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為提升農村的價值,傳統農業已轉變為兼顧「生產、生活與生態」的現代化農業,並持續發展休閒農業,為農村的續存找到了一線曙光。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藉由「農村再生計畫」,以「由下而上」自主意識作為下,推動農村居民共同參與基礎環境綠化、農漁村生產及生態環境之調查與整理,達成農村環境綠美化、產業活化、生態保育等農村整體環境改善工作,如今已展現豐碩成果。(自立晚報2018/11/7)

圖說:卯澳驛站老闆娘推薦,來品嚐最獨特的貼壁蓮料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