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用陶作解開枷鎖 奔向女性自由年代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來自南美洲的藝術家艾斯蒂法尼亞用她的觀點創作8位女人雕塑,分別代表全球各地多元的傳統面貌,她說道:「人類歷史上的婦女們在世界上扮演脆弱的一方,而現在是女性崛起的年代,女人是改變世界的關鍵!」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12月9日止在B1陶藝長廊展出「陶偶:八個女人的故事—艾斯蒂法尼亞‧華斯‧烏爾基荷創作個展」。來自瓜地馬拉共和國的艾斯蒂法尼亞‧華斯‧烏爾基荷(Estefania Valls Urquijo)今年51歲,原本學室內設計後轉做陶瓷藝術,目前在西班牙攻讀藝術研究所,她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Ceramics,IAC)會員,常在陶藝競賽中獲獎及於歐、美辦展。艾斯蒂法尼亞說:「這次是我第一次在亞洲發表全新創作,我非常榮幸可以在世界有名的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辦個展,希望透過我的作品來激發眾人對女性議題的重視。」

本個展共展出8件人偶雕塑,作品呈現8種女人、文化、種族等,分別為非洲、澳洲、歐洲、拉丁美洲、中東、印度、日本及中國大陸,表現女性的脆弱與力量,並使用美式樂燒法代表人生不可預測之意,也無法控制自己的出生地。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目前除了「陶偶:八個女人的故事—艾斯蒂法尼亞‧華斯‧烏爾基荷創作個展」非常精彩外,同時間在3樓特展室展出的「2018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1樓陽光特展室的「變形-小島修創作個展」及3樓市民陶藝平臺的「瞰!李善愔陶藝個展」也都非常推薦,更多相關展訊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及粉絲專頁查詢。(自立晚報2018/11/7)

圖說:艾斯蒂法尼亞‧華斯‧烏爾基荷(Estefania Valls Urquijo)與穿有日本木屐的《Kichi陶偶系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