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感恩法律諮詢律師暨單位辛勞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8)日出席「新北市政府法律扶助感恩典禮」,感謝所有在法律扶助弱勢族群及處理市民法律問題的律師,稱讚他們是最有價值的志工。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幅員廣闊,有400萬市民,升格後積極整合所有資源,像在提供民眾法律諮詢服務方面,運用科技及創新作為,甚至安排視訊諮詢服務,透過法律界的協助,讓市民獲得法律資源和即時扶助。

朱市長說,法律諮詢律師是最辛苦,也是最有價值的志工,很高興有許多年輕世代的律師加入法律扶助工作,在新北市政也獲得許多義務協助,包括訴願、法規等業務。特別利用今天這個機會舉辦的感恩典禮,感謝大家過去八年對很多市政工作的協助及支持。

法制局表示,新北市政府於民國106年與新北地方法院合作,辦理「訴訟輔導視訊服務」,結合原先市府提供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整合實體及程序法律服務於同一窗口,提供新北地院轄區的13個區公所視訊訴訟程序諮詢服務,讓市民朋友免奔波於法院,開創全國先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