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可食地景 凝聚社區向心力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自100年起開始舉辦社區綠美化競賽,鼓勵民眾積極參與社區及鄰里環境的綠化工作。近年來在都市裡種植兼具美觀及食用的可食景觀植栽已成為風潮,景觀處自105年起於競賽中特別增設「可食地景」組,鼓勵社區里民利用社區空間,打造樂活的都市小田園、凝聚社區向心力!

107年度綠美化競賽共有34組可食地景單位參加,其中,位於汐止區的福安里辦公處,利用福安活動中心的頂樓空間種植空心菜、葡萄等多樣性的蔬果植栽,除了讓里民能夠共同經營,更有助於促進社區感情的凝聚,大家一起努力讓社區變得更美麗,顏群宗里長表示,藉著打造可食地景的機會,讓原本閒置且易積水的頂樓區域變得更加整潔舒適,同時也成了大家每日必來的快樂園地。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林芳良處長表示,可食地景是在地狹人稠的都會區中,巧妙應用不易利用的空間,種植可以食用的蔬果也進行綠美化,歡迎有興趣的機關學校、社區發展協會、公寓大廈或社區管理委員會、里辦公處及綠美化相關人民團體可電洽景觀處,(02)29603456分機3147謝小姐,想分享自身有種植可食地景的經驗也歡迎加入臉書公開社團「新北可食地景~Fun食樂活團」,即可隨時與新北市的都市農夫們一同交流!(自立晚報2018/11/9)

圖說:福安里長顏宗群與其規劃的屋頂可食地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