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表揚35位傑出身障相關人士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9日表揚傑出身障人士、模範家屬及績優工作人員共35名;包括重度肢障桌球國手盧碧春、扛起教育憨兒憨孫女的何蔡素花女士,以及用心照顧弱勢家庭的楊世彬先生都上台領獎並分享他們動人的故事。

「集聚不一樣,成就大力量。」朱立倫致詞指出,這句話非常棒,透過大家的努力,讓身心障礙朋友也能成為社會上傑出優秀的一員,感恩大家對新北市16萬多名身障人士付出的愛心與支持。市長說,每一位身障人士背後都有非常感人的故事,不管是身障朋友或是家屬,以及工作同仁,他們的努力成就都值得喝彩、表揚及佩服。

重度肢體障礙的桌球國手盧碧春,是今年傑出身障人士得獎者之一。盧碧春中年才接觸桌球,是現役身障國手,國內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十,剛從印尼亞運摘銀榮歸,慷慨捐出比賽獎金,雖得獎無數仍謙虛學習,且能無私指導後進,足為社會楷模。今天受獎時,她特別感謝政府給予出國比賽機會及市府體育處幫忙找練球場地,也謝謝最支持她的家人。

本身是肺癌第二期病患的何蔡素花,獲得模範身心障礙者家屬殊榮,她身兼數職,扛起教育憨兒子及憨孫女的重擔,是家中主要經濟來源,平日尊師孝親、敬業樂群、開朗積極態度,展現弱勢家庭的偉大與不平凡。她說,兒子及兩個孫子的身體有缺陷,與其他孩子不一樣,要 多付出心力,陪他們教他們,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也不同,不懂的,都會請益專業老師,感恩社會愛心。

107年得獎名單,在傑出身心障礙人士獎項,包括林玉萍、林雅芳、梁敏渟、許啟民、陳安鷹、陳奕涵、詹淑景、盧碧春、賴美雲、蘇秋香。模範身心障礙者家屬得獎名單有江雪芬、何蔡素花、呂雅萍、李珈、張吉裕、章元瑯、陳群芳、陳碧玉、陳碧霞、曾淑娟、蔡淑娟。績優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專業人員得獎的有吳秦宜、凌佩慧、郭俐伶、郭麗昭、陳佩蘭、陳馨梅、楊世彬、劉淑貞、蔡佳靖、謝佩勳。推行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有功人員則由吳思緯、李明罡、杜秀秀、許麗珠獲得。(自立晚報2018/11/9)

圖說:現役身障桌球國手盧碧春獲傑出身障人士 接受朱立倫市長頒獎表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