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新北環保小局長出動 挑戰一日清潔隊長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第六屆新北市「環保小局長12堂課」系列活動開課囉!環保局10日辦理「一日清潔隊長」主題課程,由局長劉和然與環保小局長們一起揭開序幕,課程內容包含黃金資收站實作、清潔隊出勤及資收場巡禮,讓所有環保小局長體驗一場不一樣的環保之旅!

劉和然表示,「環保小局長推動計畫」於102年首度推動,由新北市各國小遴選出環保小局長,每位小局長必須參加由環保局特別設計的12堂環保主題課程,讓孩子透過觀察體驗、實作參與及互動,廣泛並深入地了解環保的重要,獲得孩子與師長的熱烈迴響。這系列課程由「一日清潔隊長」揭開序幕,希望讓小局長們了解除了市民朋友的努力外,還有一群默默付出的清潔隊員、里長與志工們,使城市環境維持乾淨,垃圾有效變資源;也了解到乾淨清潔及妥善的廢棄物處理是維護城市環境的基礎動力,是打造循環永續城市不可或缺的力量。

「一日清潔隊長體驗」包含了系列課程的前三堂課,第一堂課「黃金資收站實作」,帶領小局長前往三重區順德里黃金資收站,實際體驗資收站運作過程,並且認識順德里資收金回饋於社區整體營造的多元利用,包含里內綠美化、打造屋頂農場、復育生態環境、設置省水節電設施、關懷長輩及舉辦共餐活動等多元用途。課程也安排小局長手作植栽DIY,親自用雙手觸碰土壤,感受到綠意及生命的喜悅。(自立晚報2018/11/10)

圖說:環保局長劉和然前往中和清潔隊車場為小清潔隊長加油打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