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朱立倫:好人應受表揚、讓好事傳千里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10日舉辦「新北市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市長朱立倫出席表揚13位好人好事代表,期盼未來更多好人好事讓社會各界知道,展現社會良善的一面。

朱立倫感謝新北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努力推動宣揚好人好事活動,讓這個社會努力行善做好事的好人受到表揚、好事傳播千里,這個時代就是需要更多感人事蹟讓大家知道。

對於今年度獲獎的13位好人好事代表,朱立倫說,即使最近行程很多,但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來表示他的敬意與感謝,他說,每位獲獎的朋友背後都有一段令人感佩的事蹟,都非常值得社會給予肯定,希望未來有更多在社會各個角落的好人好事讓更多人知道,表彰社會良善的一面。

社會局表示,受表揚的13位代表,除了在自己本業中積極行善,有令人敬佩感動的事蹟外,更利用工作之餘參與各種社會服務,經年累月不求回報,出錢出力默默付出,讓受助者備感尊嚴及溫暖。

其中,深居坪林的黃明宗先生,早年因當地九芎林地區沒有自來水可用,村民每日須翻山越嶺取水,備極艱辛。黃明宗主動帶著工具、扛著水管,跋涉到三公里外的水源區協助安裝管線引水下山,無償提供鄉親使用;陳文全先生自民國94年即熱心公益,擔任社區義工,舉凡社區水溝清理、除草修樹、老人共餐、資源回收、水源保護、水電維修等,通通難不倒他,只要有需要,隨CALL隨到,從不推辭埋怨,十數年來服務地區還從鶯歌擴及三峽,幾乎所有公益服務都看得到他的身影。

今年度獲得新北市好人好事代表的13位分別為:劉崇雄、林朝榮、劉聘、林鈴煌、黃明宗、陳文全、王美雲、陳新學、劉宥安、丁彥伶、廖木松、林陽晉、董志誠。(自立晚報2018/11/10)

圖說:市長朱立倫出席表揚13位好人好事代表,期盼未來更多好人好事讓社會各界知道,展現社會良善的一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