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最大暨第38家義山托老中心啟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最大的市民活動中心以及第38家淡水義山公共托老中心,於12日正式揭牌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開幕時致詞表示,義山活動中心雖然在興建時有些波折,但引進最好的長照醫護團隊淡水馬偕,將提供給淡水區銀髮長輩最好的托老服務。馬偕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蔡國明宣示,將「不計盈虧、照顧弱勢」,讓長輩「老有所托」,年輕人無後顧之憂,可以放心去打拼。

義山公共托老中心以淡水輕軌各站名為意象,分為紅樹厝、綠山厝和藍海厝等3個活動空間,搭配觀音山、淡海出口等山河海美景,營造舒適悠閒的空間,還有時光戲院和幸福廚房、醫護諮詢站等,由馬偕營養師調配適合長輩的健康養生餐,讓入托的長輩身心靈方面都能獲得妥善照料。

社會局長張錦麗、民政局長江俊霆,以及全力促成的市議員蔡錦賢,和議員蔡葉偉、鄭宇恩、鄭戴麗香,與多位當地里長、民眾,均蒞臨參加啟用。市府老人文康車、玩具行動車和星兒咖啡車也到場服務,社會局還在入口處設立打卡點,讓參加的長輩拍攝象徵新北市健康樂活新地標的三層白色連棟建物外觀。

朱立倫表示,淡水區設籍人口已突破17萬人,因淡海新市鎮開發、淡水輕軌捷運線正在進行最後測試,即將於年底前通車,而義山又是全市最大的市民活動中心,室內外使用空間有4,000坪,是淡水區第15間市民活動中心,也是新北市第487間市民活動中心,希望在地鄰近的6里里長,能夠充分發揮使用。(自立晚報2018/11/12)

圖說:淡水義山活動中心成為長輩打卡的熱門景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