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Light of Life 女力無礙 新北婦女中心展出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王蜀蕎9歲時因隨媽媽到菜市場賣肉,左手掌卻被絞肉機絞碎,媽媽擔心她以後怎麼嫁人?但她卻突破種種難關,成為融合音樂、繪畫、舞蹈的百變女王,有身障界林志玲之稱;另外從小罹患小兒麻痺的劉麗紅,曾經在家自怨自艾20年,但卻勇敢追夢,成為廣播名人,擁有金鐘、金鷹等八金獎,還坐輪椅乘飛行傘;另一位幾乎全盲的視障者朱萬花,四歲才學會走路,但她後來卻成為國內知名的藝術經紀人。3位身障者的感人故事,讓在場聆聽的社會局長張錦麗等人淚濕手帕。
  
新北巿婦女服務中心於即日起至明年2月22日止,舉辦「Light of Life․女力無礙」特展,展出上述三位女性身心障礙者,如何用自己的生命故事來分享她們在婚育、職涯及自我實現,讓「女力無礙」的精神展現出生命的光采!

朱萬花說,她因先天性白內障,幾乎全盲,雙眼僅能感受微光,4歲才學會走路,卻不慎坐死了一隻小鴨子,她同樣眼盲的二姊,卻代她受父親責罰,這件事一直深烙在她心靈,讓她體會「真正的勇者是將愛分享給別人!」
  
患有小兒麻痺的劉麗紅,在「Light of Life․女力無礙」特展時高唱隱形的翅膀,優美而富磁性的嗓音獲得大家掌聲。她說曾躲在家裡自我封閉20年,後來讀大眾傳播,主動找廣播人廖偉凡,學廣播主持,在練了一整年整點播音「現在中原標準時間…」才終於真正坐上廣播台。

9歲時失去左手掌的王蜀蕎,有著秀麗的臉蛋,姣好的身材,母親因自責疏失,因此總在她的衣服上縫了一個袖口,讓她可以將缺掌部分隱藏,有需多異性追求者,在看到了她的左手後都自動消失,她在計程車上遇見從事保險的真命天子,當他帶著她要見家人時,王蜀蕎決定將左手從口袋裡伸出來,她說若無法自我突破,那她永遠追求不到幸福。(自立晚報2018/11/12)

圖說:新北市婦女中心展出3位傑出身障女性的生命故事 左起王蜀蕎、劉麗紅、朱萬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