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第五間微型美術館於鷺江國小開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第5間微型美術館14日在鷺江國小結合鷺江藝廊正式開幕,鷺江藝廊是由新北市教育局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共同合作,首展展出《遊弋˙藝遊》-聽浮雕說故事系列展,由鷺江國小學生導覽石膏模展品的故事,並由日本森純一教授帶領體驗石膏模製品修復的過程,現場除了展示美國紐約大都會石膏模製品文物,鷺江國小師生同時也以浮雕作品的歷史故事、人物肢體造型與雕刻風格作為靈感發想,結合創作作品一同展出。

新北市教育局黃靜怡副局長表示,本市致力推動藝術教育,104年起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合作辦理「One Piece Museum─百聞不如一『件』」專案,北師美術館引進美國紐約大都會美術館的百年石膏模製品,以永久借展方式提供學生就近接觸藝術品,並結合辦理教師增能研習及學生修復課程體驗。繼中山國小、三民高中、中和國中、康橋高中後,今於鷺江國小正式完成第五座微型美術館。

圖說:新北第五間微型美術館於鷺江國小開幕-黃副局長聽取學生介紹作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