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家庭照顧者關懷活動成果發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從2009年起與「新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共同攜手,站在家庭照顧者的位置,設身處地的依不同需求,提供家庭照顧者支持活動、互助團體、個案服務管理、照顧工作坊等服務,透過互助分享讓家庭照顧者在新北市演出生命新體驗,透過多采多姿的照顧故事,在本次成果發表會在度溫暖新北。

陳小姐的母親10年前患了失智症,面對這10年來的照顧點滴陳小姐感慨說道:「看著母親的衰弱真的很不捨,也對照顧母親而跟家人產生的爭執感到疲累。

針對像陳小姐這樣辛苦的家庭照顧者,新北市衛生局委託新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辦理家庭照顧者支持活動已近10年了。除了照顧技巧指導外,也協助照顧者的資源聯結及相關課程活動的設計等。

新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陳穎叡理事長表示:戲劇創作屬於藝術治療的一種。透過自我表達的方式紓解壓力,也透過扮演不同的劇本角色體驗不同的生命價值,是很好的自我療癒過程。本次的發表會希望能藉由照顧者真情的表演,讓大家共襄盛舉,體驗生命的可能性。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表示,目前新北市衛生局對於家庭照顧者服務方案有家庭照顧者心理支持計畫,提供家庭照顧者的心理諮詢、心理支持員的到宅服務以及長照喘息服務方案。家庭照顧者可透過專線1966申請長照服務,讓這群長期守護家人的家庭照顧者不僅被守護與支持,更演繹出多采多姿照顧故事,豐富你我的生命。

圖說:新北市衛生局107年度家庭照顧者關懷活動成果發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