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萬里蟹官網資訊多 五個吃蟹國都好奇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根據萬里蟹官方網站數據顯示,2016年至今,國外用戶瀏覽該網站前五名為港澳、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及韓國,官網多國語言設計,搭配美食及購買等資訊,使萬里蟹不僅在台灣打響名聲,也吸引其他吃蟹國家透過網站認識萬里蟹。

為了讓萬里蟹更廣為人知,新北市政府2013年建立網站,從萬里蟹的由來、萬里蟹生態到挑選好蟹及品嚐萬里蟹等訊息,都能經由萬里蟹官方網站查詢,目前已有71萬人次的造訪,多語的設計更讓瀏覽者擴及到臺灣以外的區域。

萬里蟹除了在網站吸引外國民眾瀏覽外,根據交通部觀光局「106年觀光統計年報」顯示,訪台旅客人數前五名分別為中國大陸、日本、港澳、韓國及美國,與臺灣以外區域伺服器瀏覽萬里蟹官方網站的前五名吻合,也恰巧都是有產蟹,且各自有特色蟹種,不論是中國大陸的大閘蟹、日本的帝王蟹,或是港澳肉蟹、韓國長腳蟹及美國的黃金蟹,皆是當地必吃美食之一,這些國家遊客前往著名景點野柳風景區時,紛紛指名前往鄰近的野柳漁港周邊餐廳品嚐萬里蟹。

農業局表示,透過官方網站多國語言建置,使萬里蟹效應已從台灣擴散至亞洲、美洲,逐漸成為享譽國際的品牌,今年適逢品牌成立七周年推出的紀錄片,也以中、英、日及韓文呈現,使萬里蟹透過網路平台再度推廣,從了解萬里蟹,前往產地品嚐,並在產地遊覽時,對萬里地區的在地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自立晚報2018/11/29)

圖說:萬里蟹官網豐富資訊,吸引外國觀光客前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