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好茶冬茶展售 坪林低碳旅遊喝好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07年新北好茶冬茶上市, 8、9日於坪林茶業博物館旁舉辦新北好茶展售會;除了販售本季最新鮮上市的文山包種茶外,還推出了冬季製茶體驗營、來去農家Do一日-揪團遊茶鄉等低碳小旅行,推廣會現場還可報名「包種茶編織」及「包種茶香包」等DIY體驗活動,適合大家放下3C產品,一同前往享受充滿茶香的周末。

本年度適逢「新北好茶」品牌推行8年,這8年來新北市誕生了8個技藝精湛的全國冠軍製茶師,因此冬茶推廣也特地推出限量8冠紀念茶盒,坪林區農會總幹事林文恭表示,新北好茶品牌歷經多年推廣,配合舉辦各種區(市)級競賽,茶農們製茶技術也越來越成熟且穩定。

林文恭也分享了如何品嘗文山包種茶,蜜綠色的茶湯是包種茶的身分證明,「香氣」則是包種的特色,品嚐包種時要口鼻並用,除了喝茶湯的甘甜滋味,更要享受花香般的氣味,林文恭笑說,民眾不會挑也沒關係,認明選購「新北好茶比賽茶」,送禮不僅體面又具有紀念價值。

農業局表示,今年冬茶茶芽萌芽期受到持續降雨的影響,各產區產量明顯下降,但品質優良,受到評審肯定,此外本市推動「茶清方案」,對比賽茶密集抽檢,為消費者的安全把關,因此選購好茶只要認明「新北好茶」品牌,就是安心、高品質的保證。

本周末12月8、9日於坪林茶業博物館旁,15、16日於善導寺捷運站旁的希望廣場都有新北好茶展售會,歡迎踴躍前往選購。相關訊息可上農業局網站查詢。(自立晚報2018/12/7)

圖說:坪林低碳旅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