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新住民子女家庭故事徵文比賽頒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8日於信義國小舉辦新住民家庭故事徵文比賽頒獎典禮,選出高中職及國中小計52件優秀學生作品,透過新住民子女的視角寫出父母的故事,從語言及習慣的格格不入到彼此包容、接納,孩子真誠的寫出家庭成員彼此牽連的溫暖情感,也讓讀者對新住民家庭有更深切的理解。

教育局局長龔雅雯表示,新北市新住民及子女已逾13萬餘人,
人數為全國之冠。因此在推行新住民政策上一向不遺餘力,除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醫療生育保健、保障就業權益及人身安全保護外,更致力於提升教育文化、協助子女教養,促進公共參與及多元文化宣導,營造彼此理解、尊重、和諧、共榮的社會。

本次比賽獲得高中職組首獎格致高中謝智文同學,在文中藉由兩岸的火鍋文化差異,點出到臺灣後與父親的衝突,直到兩方各退一步,藉著父親結合中、臺滋味的沙茶火鍋才和好,道出親子間互相適應的溫暖故事;國中組首獎林口國中張立謀同學則敘寫母親從被誤認為外勞到成功適應在臺的新生活、新工作,情感真摯,描繪出新住民來臺時的困境與努力的成果。(自立晚報2018/12/8)

圖說:新北市新住民子女家庭故事徵文比賽首獎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