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耶誕惜食分享節 朱:為惜食做一件事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第4屆耶誕惜食分享節於8日下午在板橋站前廣場舉辦,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親手烹煮與發出今年第1碗「惜食濃湯」,並與民間10多組關注惜食議題的團隊共同邀請民眾響應惜食理念。另外,為了避免生產過剩的高麗菜被耕除丟棄,現場也分送高麗菜,讓大家一起惜食分享。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105年起創辦「惜食分享網」,透過果菜公司及40家「惜食分享餐廳」,建立了完善的媒合制度與經營模式,將蔬果格外品媒合到共餐據點及餐廳,讓支持友善農業、愛這片土地的主廚們,能夠輕鬆獲取格外品,平均每個月更拯救7公噸的蔬果免於被丟棄。另外,成立12處「惜食分享廚房」,讓餐飲學系師生與社區結合,營造惜食及青銀照護的共享據點,也在學校、各大餐廳提倡「空盤運動」與「舞春打包」,鼓勵惜食。

今年惜食市集中,人氣很旺的「Café Chat Leopard豹紋喵喵」剛加入「惜食分享餐廳」行列。老闆林志豪原來是工程師,因對甜點的熱愛而創辦甜點工作室,並使用新北市農夫市集的有機、友善食材融入製程中,希望讓顧客享用甜點的同時能夠嚐到健康。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推動「惜食分享網」,由各機關與民間單位通力合作拯救食物,但最終目標還是讓「惜食」的理念深植在民眾心中,從源頭就杜絕食物浪費,體會「為惜食做一件事」的可能性。詳情請參考「惜食分享餐廳」Facebook粉絲專頁。也請上「新北惜食分享網」關注惜食新知。(自立晚報2018/12/8)

圖說:市長朱立倫與莊敬高職陳添壽老師共同製作格外品濃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