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表揚不老志工夫妻 分身跨全台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了鼓勵及肯定所屬志工的付出與奉獻,9日特別舉辦志工大會暨表揚大會,感謝所屬志工們這一年來無私無悔的奉獻與熱心公益。目前農業局所屬及備案的志工共計20隊,依其志願服務工作內容,分為生態志工、護樹志工、動保志工及農漁業志工等四大類別,志工總人數達803人,志願服務團隊致力於將人力資源做最有效的運用,以發揮志願服務美德,特頒感謝獎座以玆表揚優秀的志工團隊。

志工們對農業局辦理各項業務表示認同與肯定,「自然生態保育團隊」及「淡水漁人碼頭志工團隊」自成軍以來,竭力協助推動各項生態保育計畫,如植樹、清除外來種小花蔓澤蘭、八里挖子尾自然生態導覽、綠色生活館服務、淡水漁人碼頭導覽及新北漁業相關活動;「動物之家清潔餵養志工團隊」協助提昇對收容動物的照護、清潔及餵養、提高流浪動物認領養率;「公園及護樹志工隊」協助推廣綠美化,提昇公園品質,協助樹木修剪認證學科訓練等。

今年獲頒新北市政府第八屆金志獎-績優志工鄭義雄先生,擔任志工16年來,服勤時數超過2,000小時,不僅擁有自然生態保育的專業知識,也橫跨漁業觀光的領域,擔任漁管處淡水漁人碼頭志工隊的隊長,對於生態保育工作保有熱情活力,積極參與專業培訓課程及生態導覽解說的服務工作。

另外,不老志工夫妻,林漢生先生與吳美芳女士榮獲績優志工家庭殊榮,除了參與農業局生態導志工外,他們服務的足跡踏遍新北市轄內北觀處、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陽明山國家公園,更跨海遠征馬祖國家風景區莒光管理站擔任導覽解說工作,實為志工家庭典範,並為退休生活創造無限精彩。(自立晚報2018/12/9)

圖說:局長李玟與動保志工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