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牙仙子の家潔牙比賽 身障孩子擁潔白牙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八里愛心教養院與新北市牙醫師公會於12月9日在「三峽牙仙子の家」聯袂舉辦一場溫馨熱鬧潔牙比賽,參加對象為國中以下身心障礙、發展遲緩兒童與社區孩童,比賽分為自刷組、親子組、社區組3組,共吸引 68組人報名參加,透過潔牙比賽不僅展現家長和孩子們平時口腔照護成果,更是鼓勵孩子從小學習正確刷牙技巧、體驗刷牙的樂趣,養成潔牙的好習慣,讓潔白牙齒非夢事!

比賽過程中,歡歡幾度抗拒爸爸幫她刷牙,爸爸很耐心的逗著歡歡,趁著歡歡張嘴的空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幫歡歡刷牙,最後得到了最佳潛能獎的好成績。歡歡爸爸表示,平常都是我幫她刷牙的,歡歡不像一般孩子一樣可以乖乖讓我幫她刷,每次刷牙時歡歡頭跟手都會亂動,常常不小心手就會被歡歡偷咬一口,當我被他咬痛時,歡歡就很開心的笑,就趁那個時候幫歡歡刷內側。歡歡爸爸說女兒是我上輩子的情人,要守護她一輩子。爸爸也特別感謝牙仙子的醫師及工作人員,專門照顧身心障礙孩子的牙齒。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謝鑫敏院長表示,目前牙仙子の家醫療團隊廖春美、吳英寬、黃淳豐等三位醫師駐診,免費提供發展遲緩、身心障礙孩子定期口檢、洗牙、塗氟及溝隙封填等防齲醫療服務,推廣潔牙健康照護技巧,建立「預防勝於治療」的口腔保健照護模式,建構特殊需求者口腔保健服務網絡及照護資源平台。今日活動除了參賽選手及家長們參與,社區民眾也熱情加入,每個賽選手無不賣力展現平時練習的成果,最終成績出爐,自刷組及親子組分別由劉家鋐小朋友及石振佑小朋友奪冠、社區組則是由詹智貽獲得第一名。(自立晚報2018/12/9)

圖說:親子組第一名石振佑小朋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