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烏來覽勝大橋改建進度超前 朱立倫慰勉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烏來老街最具指標性的覽勝大橋,正由新北市工務局進行改建,12月10日朱立倫市長前往視察並見證正在進行的鋼橋吊裝作業,朱立倫強調,覽勝大橋是串聯烏來地區經濟發展、觀光之重要建設,改建後除可強化防洪保護能力外,也可融合地方風貌、促進觀光效益。

橋齡約50年的烏來覽勝大橋幾年前連續遭受蘇迪勒、梅姬兩個颱風侵襲,橋體結構嚴重受損而有安全疑慮,新北市政府透過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推動覽勝大橋改建,以保障民眾通行及人身安全,同時也結合當地風光水色讓烏來之美得以延續。

工務局表示,舊的覽勝大橋是連結烏來老街與溫泉街兩岸居民出入的重要橋梁,但橋體老舊也不符合防洪標準,為顧及當地居民通行及居住安全,因此市府在慎重評估及聽取地方建議後,改在上游處另闢鋼構橋及設置明隧道,河岸兩端還規劃了景觀平台,發揮交通安全與觀光遊憩發展雙重功能。

覽勝大橋於今年1月30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目前主結構已完成,朱立倫市長於12月10前往視察,當場見證施工單位正在進行鋼構橋梁最重要的吊裝組立工程,也象徵本橋梁工程已進入重要階段,朝明年底完工的目標邁進。

負責改建的新工處說明,覽勝大橋改建後橋長65.95公尺、寬7公尺,新橋高程由原有的118.14公尺抬高到121.3公尺,以避免再遭水患侵襲,總工程經費為1億5,005萬元,改建期間仍將維持舊橋通行,並持續掌握施工進度、品質及交維措施,以利工程順利進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