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首創 參與式屋頂農場合作市集開張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全國首創的「新北市參與式屋頂農場合作市集」15日在致理科技大學熱鬧展開,活動中由環保局副局長張旭彰親自見證社區與鄰近里、學校的結盟外,各社區與結盟單位也帶來了健康滿分的無毒蔬果及精緻的手作品在現場交流販售,還有碧華國小師生帶來精采有活力的打擊樂表演,以及各種綠屋頂教學課程,讓參加民眾大呼收穫豐富。

張旭彰指出,「參與式屋頂農場」是新北市環保局在104年推出的方案,有別於一般屋頂綠化,新北市透過組合式的模組化設計,導入社區自主規劃建置的機制,讓每一處參與式屋頂農場都蘊藏了社區的巧思與新北市府的用心;推動至今,已建置了107處參與式屋頂農場,綠化面積近8,000平方公尺,年減碳量可達1,100公噸。

環保局說明,為讓建置過程順利,參與計畫的社區必須先組成農作小組,社區住戶不僅可利用環保局提供的薄層綠化、水生植物池及花架爬網等3種模組來設計農場配置,還可透過種子人員培力與實務操作課程強化專業知能,帶領更多住戶一同親手打造可永續經營的屋頂開心農場。

圖說:博覽天下梵谷特區社區與崇光女中、碧安幼兒園結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