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不畏冬季 選擇合適作物在家也能種菜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節氣過了小寒,種植方式簡單,病蟲害也少的萵苣、芹菜以及菠菜,都是適合種植的蔬菜。現代人或許覺得節氣的意義離日常生活遙遠,隨著越來越多民眾利用自家或鄰里空間種起蔬果,也逐漸拉起都市人與農業、節氣間的連結。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林芳良表示,選擇家中至少半日照的屋頂或陽台通風空間,使用深度至少15公分的盆器,並倒入一般市售培養土即可開始種植,新手都市農夫可至菜苗店或農會供銷部購買菜苗,利用手指將土壤表面挖出約10元硬幣大小的洞,洞深約1個指節,再將菜苗連同根部土團一起放入洞中,覆蓋土壤並將水澆透至盆底留出,即完成種植。萵苣及菠菜種植期間約30~40天,現在種,農曆過年前後即可採收,自己種菜健康又好玩,新的一年不妨為自己加菜,動手種下一盤好吃的健康年菜吧。

此外,每年11月到隔年的1月小寒前後,更是洛神花盛產的季節,洛神花種植時幾乎無病蟲害,我們平日吃到的洛神花蜜餞及洛神花茶,皆是取洛神花謝後剩下的花萼部分製作,不灑農藥的新鮮洛神花萼去籽清洗後,便可直接食用或泡茶,酸甜可口的洛神花具有抗氧化成分,還能有效降血壓血脂,是過年大魚大肉後最適合的消脂飲品,民眾若想體驗居家種菜,不妨可到各地的種子菜苗行或農會供銷部,購買菜苗及相關種植資材,相關訊息可上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官網查詢。(自立晚報2019/1/10)

圖說:簡單一個菜盆,陽台馬上變身小菜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