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環保局:資收物 均妥善回收處理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11日發出聲明,表示市民所交付的資源回收物,都會獲得妥善的回收處理,因為在新北市,資收物是分類後有價變賣給回收處理業者,所以得標廠商惟有妥善處理才能回收成本並獲得利潤,因此,不會當成垃圾處理,請市民放心。

針對所謂資收物被載往五股等地一事,環保局說明,經查明報載地點是回收處理業者所設的中繼轉運站,用以將資收物暫存,並進一步分類或壓縮減少體積,以利後端運輸及處理,最終處理流向都是符合規定的;而業者未依變賣契約規定完整申報中繼轉運站等暫存地點部分,則已限期改善,後續也會持續依契約規定嚴加督導申報情形。

現今資源回收大環境較以往嚴峻,不僅在暫存場地的取得面臨較多質疑,業者也需要分類得更細緻才能獲得較好價格,為了整體環境及回收管道暢通,環保局除了依法嚴格監督外,也會盡力輔導所有廠商合乎法令規定。

環保局強調,新北市長期致力於推動資源回收,因此將資收物分為10大類回收以提高價值,現今回收觀念已深植民心,有今日的成績均是靠第一線清潔隊員、里長、志工、乃至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努力,環保局也將持續做好資源回收工作推動,維護臺灣社會數十年來好不容易建立起的資收環境。(自立晚報2019/1/11)

圖說:清潔隊員辛苦收運資源回收物情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