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侯友宜表揚熱心市民 捐贈救災救護車輛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於108年1月16日,接見三位捐贈救護車輛的新北市民,分別是退休公務人員周陳芳伶女士、簡平賢夫婦,以及歐月娥女士,大家在市府18樓寒暄交流,許多新北義消、消防人員一同見證參與。

新北市107年的救護量達18萬6千餘趟次,平均每三分鐘就有一趟緊急救護案件,救護車輛耗損極高。透過民間力量的參與,除加速老舊救護車輛汰換外,亦可提高緊急救護品質。今日捐贈的第一輛救護車是退休公務人員周陳芳伶女士,周女士多年來篤信佛教,為弘揚佛祖慈悲精神,發願捐贈救護車,且十分重視地方發展及事務,一得知大觀分隊救護車老舊需要換新,決定要幫助更多需要救護服務的市民,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第二輛是由簡平賢夫婦透過按摩他人的雙手,賺取微薄的薪資,從中節省下的開支,累積出來的善心結晶。由於夫妻倆為視障人士,行動不便,不易覓求工作,在社團法人中華視障安養福利協會協助下,從事按摩工作,感念平時受人幫助甚多,自掏腰包捐贈消防局更寮分隊高頂救護車。

第三輛捐贈者是歐黃寶釵慈善基金會,歐黃寶釵女士生前熱心公益,其子女為紀念母親特於2018年3月29日成立基金會,以發揚並傳承母親無私奉獻的精神。得知三重分隊現有救護車設備已老舊,遂捐贈高頂救護車及配備生理監視器附電擊去顫器,使民眾生命獲得更多保障。

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政府很感激這些願意付出一己之力的民眾,希望各界善心人士,能夠響應他們拋磚引玉的熱忱,為社會付出。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透過政府和民間力量的相互結合,發揮最大的效益,讓小小的愛,發揮大大的光,照亮這個社會。(自立晚報2019/1/16)

圖說:歐黃寶釵慈善基金會捐贈高頂救護車及配備生理監視器附電擊去顫器 粉色外套女是歐月娥女士(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