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十三行服務再升級 客製化導覽滿足需求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十三行博物館建築造型特殊、展覽豐富多元,加上推廣活動創新,去年已突破1千萬人次入館。局長蔡佳芬表示,新北博物館為落實文化平權、滿足各類型觀眾,持續升級各項服務,十三行推出多種客製化導覽方案,無論是個人、團體或是外籍遊客,可挑選最適合的導覽方式,輕鬆了解十三行。

十三行自106年底率先全臺推出「博物館得來速」專人導覽服務,只要花20分鐘,即可快速認識博物館,並有國語、臺語、客語和英語可供選擇,大受民眾青睞,截至目前已服務超過5千人次。館方為擴大服務,即日起只要3人以上即可於現場申請,讓時間有限的民眾也可輕鬆將博物館精華一網打盡。想細細了解博物館建築理念、十三行文化以及主題特展的民眾,可事先申請團體預約或於現場登記參加定時導覽,另外,今年度十三行增加「東南亞語導覽服務」,由越南、印尼及泰國的新住民朋友親自介紹考古知識及臺灣文史。

想要自導式的解說方式則可選擇「多語聲音導覽地圖」,在服務臺免費借用語音導覽筆,點選對應位置即可聆聽介紹,自由選擇觀賞的文物與停留時間,或使用個人智慧型手機接收「Beacon系統」資訊,經過不同的展間或展品時,就會收到相關的資訊,離館後還能在手機上反覆閱讀,非常便利。

十三行針對65歲以上民眾、身心障礙及自閉症朋友,分別提供「有愛無礙‧讓愛常在」與「早安博物館」貼心服務,量身設計導覽內容與體驗課程,推出以來已服務近4萬人次。即日起再升級推出「口述影像導覽服務」,讓視覺障礙人士也能感受十三行之美。

館長陳春蘭表示,當代博物館十分重視人性化的體驗,十三行秉持做為全民博物館的理念,除積極推動無障礙硬體空間,也設計適合所有人參與的活動,從藝術文化中落實機會平等與充分參與,讓遊客均能滿載而歸。更多服務資訊請至十三行官網或粉絲專頁查詢。(自立晚報2019/1/18)

圖說:博物館得來速3人即可申請快速導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