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橫山國小從「食農教育」到「生命教育」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三芝區橫山國小推動「食農教育」,學生向農夫學習如何栽種茭白筍,等採收後拿到新北小農市集義賣,加上由全校師生親手做的米堡義賣所得共1萬500元,小朋友第一次賺到錢,興高采烈討論如何運用,最後決定送給八里愛心教養院的院生,並準備多項節目,提前為院生歡度新年,學生們也經歷了一趟寶貴的「生命教育」。

橫山國小師生一行40人,由校長吳景泉帶領到八里愛心教養院慰問,並提前為院生賀年。同學展現練習已久的New face舞蹈、直笛演奏,以及以話劇演出「紅盒子的秘密」,故事敘述有聽障的小熊和眼鏡猴要到抖抖山幫驢子爺爺找紅盒子,途中所發生的趣事,提醒同學對身障朋友要有同理心。

橫山國小輔導室主任黃靜芳說,學校推動「食農教育」,學生向當地農夫學習如何栽種與採收茭白筍,並一起動手做米堡,拿到新北市小農市集義賣,共賣得1萬500元。大家七嘴八舌討論要如何運用這筆錢,最後決定捐給八里愛心教養院,並搭配節目表演,以提前幫院生歡度新年。

吳景泉表示,橫山國小來教養院表演已邁入第三年,他希望同學在關懷院生的過程中,能看到有一群人用不同方式努力生活著,學習感恩及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也期盼藉由這次義賣捐贈活動,學習手心向下的付出,是一趟很好的「生命教育」。

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感謝橫山國小全體師生持續三年來不間斷的關懷,送上溫暖的捐款及精彩的表演。謝鑫敏也邀請師生暑假再來參加「一日身障體驗營活動」,親身體驗身障者的日常生活,讓同學們更了解身心障礙者,培養同理心和愛心。(自立晚報2019/1/19)

圖說:橫山國小捐贈義賣茭白筍和米堡所得給八里愛心教養院 由校長吳景泉代表致贈給院長謝鑫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