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蔬果農藥抽檢機制 成效斐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針對報載檢測農藥殘留超標率新北第一,恐造成民眾錯誤認知,澄清表示,106年抽樣的430件蔬菜中,有42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9.8%,其來源皆為外縣市,新北市境內生產蔬菜全數合格,不合格部分皆依農藥管理法移送產地縣市政府依法裁處,絕不會流入市面,而本市學童營養午餐皆在產地即進行抽驗,不合格蔬菜不會流入校園,請民眾安心,新北市市面上的蔬果都經過嚴格把關。

新北市政府表示,農藥殘留檢驗採抽驗方式,故新北市建置完整的蔬菜農藥殘留抽樣機制,針對當季盛產且為用藥高風險品項(例如小白菜、高麗菜等),或曾經檢驗不合格之供應單位(人)停止供應期過後恢復供菜的供應者加強抽驗,確實為消費者把關蔬菜品質。報載106年蔬菜抽驗農藥殘留超標率不代表民眾吃到的是有問題的蔬菜,而是顯示新北市抽檢機制是有成效地防範不合格蔬菜流入市面,更能確保民眾食的安全。而為保障食安,新北市農產品抽樣件數逐年提高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