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招財銀柳寫春聯 新住民歡喜來過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解新住民思鄉之情,位在三重的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特地舉辦「招財銀柳寫春聯、新住民歡喜來過年」活動,來自東南亞甚至日本的新住民,各自用自己母國的文字寫春聯,語意大都為新年快樂或發財等吉祥話,並在園藝老師的指導下,撥象徵銀兩的銀柳,還有兩位越南新住民胡氏賢和陳安妮彩繪紅包,繪上代表富貴的牡丹花等,由於非常華麗討喜,吸引許多民眾索取,甚至開啟直播分享。

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主任楊巧雯表示,截至去年底,全國新住民人口數有54萬3,262人,其中設籍新北市就有10萬5,887人,佔全國新住民將近五分之一,高居全國之冠!新住民自各國跨海來台,農曆年節將近,難免會有思鄉之情,因此特別邀請新住民朋友參加活動,希望藉由活動交流,一方面融入台灣文化,另方面也讓國人分享新住民的母國年節文化。

園藝老師陳淑蘭和須才容教新住民插銀柳組合成春節應景盆栽,陳淑蘭表示,銀柳外殼鮮紅典雅,撥開紅色芽鱗後會露出銀白色的絨毛,在光線照射下閃閃發亮,有如古代白花花的銀子,加上銀柳發音有如「銀兩」,因此撥銀柳就如撥銀兩,是華人世界逢年過節最愛的應景花卉。如用綠泉濕插,3個月內會長出綠色𩲭葉,如採用乾插,至少可定格保存一年。

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並結合內政部移民署新北服務站開來行動列車,幫新住民辦理居留證展延,另外國稅局三重稽徵所和三重戶政事務所也到場宣導稅賦和歡迎設籍,衛生局也派出醫療巡迴車為新住民做X光和子宮頸抹片檢查,希望所有新住民都能獲得妥善的服務,一起歡慶迎接新年,諸事好運來。

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位於三重區溪尾街73號社福大樓6樓,中心內有卡拉ok、異國小棧書籍閱覽、溫馨異國故事屋、料理穿越國界廚房小教室等,歡迎新住民來電預約使用,相關訊息請上網站溜覽,網址https://ntni.tw/。(自立晚報2019/1/23)

圖說:新住民用母國文字寫春聯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