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跨國青農領路 有機農業做伙尋新出路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國際有機運動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l of Organic Movement,簡稱IFOAM)亞洲分會(IFOAM Asia)辦理青年論壇即將在3月登場,這是臺灣在有機領域首次舉辦正式的國際有機聯盟論壇及工作坊,顯示國際對臺灣及新北市推動有機的肯定。

本次亞青有機論壇由新北市政府承辦,除了邀請亞洲各國有機領域資深的專家、學者及工作者,與年輕人分享推動有機農業的經驗及生命歷程,創造更多跨世代交流之外,也將臺灣推動有機農業行銷的經驗與亞洲各國的有機工作者分享。希望藉此拓展臺灣有機農業青年工作者的全球視野與在地思維,並提升臺灣有機農業的國際能見度。

IFOAM Asia自2016年起開始舉辦有機青年論壇(Organic Youth Forum),第1屆在中國大陸常州、第2屆在中國大陸上海,去(2018)年第3屆在菲律賓Bislig City,培訓了來自亞洲十餘個國家、地區達70人以上的有機農業青年工作者,不僅將國際有機農業的概念、策略與趨勢透過有機青年論壇培力青年,也促成有機農業青年工作者網絡,成為亞洲地區有機農業青年工作者交流平台。與會青農不僅能獲取全面有機農業知識,更能找到跨國夥伴建立友誼,在有機推廣路上結伴同行。(自立晚報2019/2/1)

圖說:亞洲多國共同參與第3屆亞洲有機青年論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