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消防春節不打烊 提醒過「厚」冬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春節天氣冷吱吱,使用電暖器取暖或電磁爐吃火鍋,是非常溫暖幸福的,但過去春節期間曾因忽略使用電暖器安全引發火災者不在少數,為了讓民眾全家圍爐平安過新年,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特別提醒民眾應注意用火用電安全。

在此,呼籲民眾在電器使用上要特別留意,選擇有安全標章的產品,此類產品具備「過載保護」功能,倘同時使用多高功率設備,係相對安全並輔助人感知反應,減少憾事發生。清潔及汰換電器設備,不使用時應拔掉插頭,電線發燙或異味產生當插頭長期未清理時,兩極雜物堆積,電流持續發熱成為導體,破壞插座絕緣樹脂,繼而短路,引起火災。電暖器分為耗氧與不耗氧類型,使用時應注意空間是否通風,否則恐會燃燒不完全致一氧化碳中毒,若屬不耗氧類型,仍避免於密閉空間使用,還是會造成氧氣不足。電暖器耗電量高,一定要使用單一電源插座,不要使用用延長線,以免有跳電或電線走火的意外發生。使用電暖器時周遭要騰出空間,讓暖氣可對流,並遠離棉被、窗簾等易燃物,避免過熱起火燃燒,也要遠離太陽直射、潮濕及地板傾斜處。高血糖病人末梢神經較不靈敏,不宜太靠近熱源,另外也不能太靠近嬰幼兒,以免造成燙傷卻無法及時發現處理。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黃局長德清表示,電器設備最簡單方式就是目視及觸摸辨識其狀態,使用時間不宜過長,離開時則要關閉電源,烹煮食物時務必記得「人離火熄」,另外春節期間燃放煙火時,應選購具有爆竹煙火之認可標示,在對的時間及地點施放,以免發生危險;在新的一年祝福大家「新春平安、諸事大吉」。(自立晚報2019/2/2)

圖說:新北消防春節不打烊 溫馨提醒過「厚」冬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