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春烏來賞櫻 山水美景仙氣逼人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農曆年前後,正是烏來勇士廣場櫻花最為盛開之際,一旁的烏來瀑布自山谷撲簌而下,襯著燦爛綻放的山櫻花,宛如山水畫中的場景,是著名的賞櫻景點,從市區開車僅需35分鐘,鄰近更有烏來老街可以品嘗原住民風味餐、小米麻糬及溫泉蛋等特色美食,民眾不妨趁著年節期間來一趟美景美食之旅。

若擔心年節期間人擠人,民眾可以放心,烏來的櫻花美景可不是只有這裡! 過了瀑布廣場,沿著信福路再往前開車約30分鐘,便會抵達宛如現代桃花源的馬岸,小小的聚落裡處處是櫻花,延著聚落旁的走道即可步入馬岸古圳步道,沿路溪床有小型攔砂壩,層層築起一渠渠清澈溪潭,河床落差處,形成白淙淙的小瀑布,自106年起新北市政府封溪護漁至今,現可看到各種溪魚悠遊成群,是烏來地區的生態保育景點。走在古圳步道上沿途更種植有櫻花及青楓,不同季節來訪,溪岸風景都有不同的繽紛色彩。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林芳良處長表示,民眾前往馬岸的路上會先行經卡拉模基產業道路以及福山里,目前山櫻花已6成開,若想了解更多即時花況及旅遊訊息,可在臉書搜尋「賞花快報」並按讚追蹤,或上新北市「櫻花稼期」花況網站 https://bit.ly/2DPVnnu ,每週將更新各景點最新花況影像,網站中也介紹有當地好吃好玩的旅遊訊息,帶領民眾迎接今年春天的櫻花假期。(自立晚報2019/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