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歡迎喜歡古蹟民眾 加入淡古志工大家庭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淡古志工隊成立於民國93年,15年間不僅服務民眾,更協助淡水古蹟博物館完成多項活動與挑戰,志工團隊的付出功不可沒。淡水古蹟博物館將於今年10月份舉辦「清法戰爭滬尾之役135週年紀念活動」,面對大型活動的挑戰,志工夥伴也都準備好要貢獻一己之力,並歡迎更多熱愛淡水,喜歡古蹟的民眾加入淡古志工大家庭。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淡古的志工們是具有團隊精神的一群夥伴,平時協助館方檢視古蹟安全、提供民眾簡易諮詢、引導參觀路徑,雖然工作繁重卻常保熱情。為了讓服務的志工朋友有更多的發揮空間,除了儘量滿足個人的興趣與志願外,每季固定舉辦讀書會,由資深志工領讀,透過古蹟修復調查報告、實地踏查與世界文化遺產專題演講等方式,拓展志工視野,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服務。

志工隊中的秀雲姐現齡73歲,特別喜愛淡水的山海美景,她表示雖然從新店來淡水很遠,但搭乘捷運時,心情會隨窗外風景一路變美,在紅毛城值勤、服務人群親近古蹟,是一趟心靈愉快的志工任務。

淡水古蹟博物館志工隊108年度志工招募活動即日起至2月28日,徵募熱忱、對淡水人文歷史及文化資產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們的團隊,意者請將報名表及自傳郵寄至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陳先生收。詳情請至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官方網站-最新消息查詢,或洽(02)2621-2830轉233陳先生。(自立晚報2019/2/5)

圖說:世遺踏查活動志工協助學生安全與解說工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