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莫負春日好時光 金山泡湯迎春暖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春節有9天的連續假期,如果想外出走走,新北市北海岸可說是一處極有彈性的旅遊選擇去處,因為這裡一邊靠山、一邊靠海,要看山有山景、要看海有海景,更是可以大啖生猛海鮮的好去處,如富基魚市和龜吼魚市等。不過,更不能忘了這裡也有與陽明山溫泉系出同源的金山溫泉可以泡湯!

農業局表示,金山區是北台灣兼具自然景觀與懷舊風情的好地方,附近景點有金山老街、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北海高爾夫俱樂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金山海水浴場)、朱銘美術館、鄧麗君紀念公園、野柳、翡翠灣等,而其中位於磺港旁的獅頭山公園,三面臨海,居高遠望,是極佳的觀海地點,沿著獅頭山登山步道走去,可以眺望北海岸美麗的海景,海天一色,美不勝收。走完步道,可以到全國唯一可以泡湯觀海的磺港漁港泡湯,舒展筋路,鬆懈登山散步的疲勞,全國稀有的海底鹵素溫泉,有著淡淡的鹹味,能幫助血液循環,讓您清爽舒暢,給您暖呼呼的假期。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在享受過磺港漁港特有的泡湯風情及漫步獅頭山之餘,還可以到鄰近的富基魚市或龜吼魚市大啖海鮮,無論是生鮮活魚、龍蝦、石斑、明蝦、萬里蟹、以及貢寮鮑,都值得您細細品味,而且海鮮擁有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代謝掉體內不好的膽固醇,強化心血管功能,是有益身心的食材。因此春節連假來趟北海岸走春之旅,除可飽覽山明水秀外,更可吃盡山珍海味的美景美食饗宴。(自立晚報2019/2/6)

圖說:富基魚市有各式各樣的生猛海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