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春走春 鼻頭漁港好去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過年連假,還在煩惱要帶家人朋友去哪裡走春嗎?提供民眾本市海案私密景點-鼻頭漁港,景色優美,車程不長,人潮適中,於春節假期時造訪這裡有“尚青”海鮮料理小吃和被選為15大忘憂美景之一的鼻頭角步道,有吃又有玩。

位於瑞芳區的鼻頭漁港,為傳統的漁村社區,港內多停靠舢舨或小型漁船,錯落多家復古柑仔店,和供奉媽祖的宮廟,讓到訪的遊客感受到濃厚的漁村氣息。社區巷弄的盡頭,是鼻頭角步道的登山口,走到了稜谷步道段,蜿蜒在山稜線上,這段被稱作「臺版萬里長城」,漫步一兩個小時,欣賞東北角的奇岩嶙峋,海天一色盡收眼底,也可俯瞰鼻頭漁港、遠眺三貂角和基隆嶼,視野佳的時候甚至能看到北方三島。

鼻頭里里長王坤吉說,鼻頭社區有多樣的在地小吃如透抽一夜干、飛魚卵香腸、藥膳滷蛋和石花凍,再來一碗熱騰騰的竹莢魚湯,魚隻新鮮肥美,價格親民,現在來鼻頭漁港正是時候!民眾來到這裡,不妨注意一下漁船,看今天有什麼釣到哪些新鮮的漁獲也可以順便採購帶回家。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擁有眾多美麗漁港,民眾可以沿著北部海岸線,逐步造訪本市特色漁港,不但可以觀賞海岸線美麗山海景色,更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漁獲美食,絕對是不同於一般景點旅遊的全新體驗。(自立晚報2019/2/7)

圖說:位於鼻頭角步道登山口的各式小吃-藥膳豆干滷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