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中生攜手中小學生辦體育雙語育樂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北大高中結合「新北市107學年度高中職學生全球關懷及全球移動力培育計畫」,在1月底與苗栗大倫國中與本市豐珠國中小進行雙語創意體育教學,以雙語進行在地藍染、創客課程及老街文化參訪,也前往豐珠國中小進行雙語創意體育教學,豐珠國中小師生熱情分享山野體驗課程,讓跨校、跨年段的學生共同學習成長。

教育局表示,此次北大高中辦理的體育雙語育樂營活動,結合教育局「高中職學生全球關懷及全球移動力培育計畫」,支持新北市公立高中開設服務課程或成立服務性社團,與國內外機構合作,鼓勵學生參與跨校、社區及海外服務,深化學生對志願服務及國際議題的理解與重視。

北大高中余芳儒同學說:「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及雙語教學的趨勢,在一連串的外語、文化與服務知能培訓課程後,我們希望可以藉由實際的運動推廣與社會服務深入在地、放眼國際」。高琮晉同學也認為,長期參與球隊訓練,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運動所能帶來的介入社會的力量,非常感動。徐承則同學則感性的說:「很感謝有這次機會讓我接觸到生活圈以外的世界,感受到不同環境中,人們的堅強與勇氣,我也不斷在反思,甚麼是永續服務的意義」。北大高中施雅慧校長期許學生在服務過程中能發揮自身價值、培養在地認同感,強化團隊合作精神,並發展全球關懷之情操。(自立晚報2019/2/8)

圖說:雙語育樂營 此次擔任雙語志工的北大高中籃排球校隊學生與指導教師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