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吳明機至南靖部落 視察火災現場慰問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大年初三凌晨3點位於新北市鶯歌區三鶯橋下的南靖原住民族部落,因火災事件造成3戶民宅全毀、1戶民宅半毀,雖適逢過年期間住戶均返回花東與家人團圓,所幸無人員傷亡。

昨(7)日上午,新北市政府原民局局長羅美菁、消防局人員及當地里長立即先到火災現場關心族人。下午則由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原民局及鶯歌區公所人員至現場會勘,並協調提供受災戶所需物資,以及會商協助後續的安置作業。這場火災的起火原因將於8日上午9時30分由消防局進行鑑識後才能釐清。

新北市政府副市長吳明機今日上午率領市府消防局、水利局、社會局、原民局及鶯歌公所等相關人員,親至南靖部落視察火災現場,代表侯市長慰問4戶原住民受災戶,及發放原住民急難救助金1萬元予家屋全毀受災戶、家屋半毀受災戶5,000元,以幫助原住民族人渡過難關。

吳明機進一步表示,現階段先做好受災戶的短期安置,並指示市府團隊本日完成火災現場的鑑識及清理工作。至於族人最關心的後續家屋修復事宜,市府將全力協助受災戶在原地進行簡易修復,務必在最短時間內讓受災的族人可以恢復往常的生活。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提醒市民朋友,新年連假期間外出拜年或是遊玩時,要特別注意家裡用電安全,並祝大家有個安全快樂的春節。(自立晚報2019/2/8)

圖說:副市長吳明機率領市府消防局、水利局、社會局、原民局及鶯歌公所等相關人員 至南靖部落視察火災現場 代表侯市長慰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