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大學生展創意 坪林老街藝術與互動裝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經歷了雪隧開通、人潮銳減的坪林老街,蛻去喧囂、更顯得幽靜;去年11月輔仁大學文創系的學生關注到坪林老街的變化,藉由新北市城鄉局社區規劃創意提案輔導與補助,以共創藝術裝置、微旅行、實境活動等創新手法,將軟體活動導入實質空間改善;拍照打卡、寄出給未來自己的信,都是訪客來到坪林老街的新選擇,年節走春就來坪林老街深度旅遊吧。

本次新北市社區規劃創意提案「日日好時」及「坪行時空」提案成員都是來自輔仁大學文創系的學生,「坪行時空」趙獻廷同學表示,他們以為人潮銳減的坪林老街,會是一個充滿沒落感的老街,但走入後才發現,少了大量匆忙路過的遊客,坪林老街展現出山城幽靜的氛圍,不少居民更喜歡現在怡人的生活感。「坪行時空」團隊在老街保坪宮旁的閒置空間,藉由當地居民與遊客共同製作裝置藝術,也成為老街新的拍照打卡點。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黃ㄧ平局長表示,創意提案係透過青年的創意構想,提供環境改善的新方法,從去年12月開始到今年1月底,共有13組團隊完成創意提案環境改造,坪林的這兩組學生團隊都是由社區議題發起,並導入空間改善後的活動,用新的方式,展現坪林老街的美,希望民眾能來到坪林,能夠細細品嘗老街、茶葉、茶博館、登山步道等坪林慢活生活方式。(自立晚報2019/2/8)

圖說:「坪行時空」團隊在老街保坪宮旁的閒置空間與民眾共創裝置藝術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